啧切

【练笔】同居三十题/02

02 一起外出购物


“你想要什么?”王少爷在被白月初一胳膊拐进超市时问。

倏忽间想起话问的不够妥帖,疏漏百出,于是再添补:“不,只有零食不行。”想这句也是伤透了白月初的心,纵闭上眼不看那可怜巴巴的样儿,忠于职守的鼓膜仍会振荡起他半恳求半抱怨的哼哼唧唧。

“王富贵儿……老王……王少爷……”愈发亲昵的语气,愈发温热的呼吸。他心里瘙痒,兵荒马乱地睁开眼要找;一睁开眼便找到,那人不就正附着耳畔,眼睛亮亮地叫他么。

“欸滚滚滚,离远点啊。”眉眼飞快转了嫌弃,他赶紧儿喊着白月初 ——再不喊准会心软的,会纵容下的。幸而握准了时机,白月初一点没看出自己慌忙中的端倪,只是扁了扁嘴,暗里妥协。

他们同行时的购物总是这样的,争端不可避忌,仍有妥协告终。只是很少有王少爷在金钱可以买到的东西上顽固坚持,让白月初挺不明白的。

心里怨怼,他也只好胡乱把货架上有用没用的东西一股脑儿扔进购物车,权当泄愤了。突然见王少爷眼皮一跳,再低头,花花绿绿的东西里两小盒银白冷色的避*孕*套探头探脑地钻进视线。

……哇哦。

白月初在心里感叹,没有作声;王少爷虽有些许难堪流露,却也终究没有说什么。

事儿就这样,在二人的默不作声里结了。疑惑也搁浅,答案无处寻。

直到一气道盟结束对白月初人身监管,涂山当家虽也对他严加看管,饮食上却就放任自流了。有一次,白月初没带上他的苏苏,难得一人地在街上乱逛。撞上个认识的,不禁尴尬得紧:这不王少爷么。

是巧,王少爷也只自个儿一人。神色寡淡如水,见着白月初也不大呼小叫,只是抬了抬手,你去不去超市。

白月初鬼使神差,点着头就跟进去;又迷了心窍,示威似地抱来一堆零食。若是王少爷要讲他,也理由充分:现在他不归一气道盟管了,爱咋咋的。

王少爷却压根儿没要说他什么,自己也揣了包零食,就要结帐去。白月初紧跟其上,心中惶惶,拎着鼓囊袋子急着付钱的大妈在后面推推搡搡,白月初也就干脆去挤王少爷,两个人前胸贴在后背上。

王少爷冷不丁地去抓白月初,挑了块像棉花田般白白绵绵软软的地方下手。微微一提,掐住了他这些日子里胡吃海塞长出的赘肉。手收得并不拢,很快那一小块便划过指尖,又成为紧贴他的皮肤了。

王少爷笑笑,“手感不错,不过别再胖了。”

前边人付完钱,空白的纸被送进打印机。再吐出来,就应该是有工整字儿的发票了。

而总有突如其来之事——油墨,用完了。

于是那空白的纸,依旧是空白的纸。

白月初只听到打印机喀嚓喀嚓却徒劳无功的声音里,王少爷轻声说:“还是我管的时候,瘦点儿的你更好看嘛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