啧切

红梅白雪知(0~3)

诶哟 要期中考了 连载一个小东西攒人品吧(从良是大东西 写不完啊
注意:没有强拆白苏/平兰/月红情节 然鹅是涂山红红&白月初中心向。他们俩凑一道真有意思了,不谈风月,但能知心,旁友真不吃这个安利么
标题出自云之泣唱的《红梅白雪知》
第一次写bg有点紧张,ooc与烂文笔达到新高

0
涂山妖馨斋,至此已开了几千年店了。须谢得天时地利,天赐给的手艺,还有金主莅临,相彰裨益。
然而妖馨斋的恩客虽蜩螗羹沸,老板娘的贵人却只有涂山红红。千年前她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狐妖时,亏得有大当家相助,妖馨斋得以在乱世风雨中颤颤巍巍地开起来。可惜等到姑娘年岁渐长,小店修葺几番,想要投桃报李却已不见当年人的去向,说来真是欲语泪先流。
如今怎知命数早有相定,去者还来,又相见。
1
当时候天寒地冻,落雪久积不化。太冷了便少有顾客,老板娘寻摸着是否要趁此去后院扫扫雪。而忽地门口一阵动静,竟是白月初和着涂山苏苏来到店里买吃的。这般风雨无阻任谁拦不住的劲儿,很难见到了。
不过老板娘心弦未乱,不当回事。楼上雅座,他俩是从不去的;伸手购置的,无非是楼下一些零食糕点罢了。是招待完再扫雪,也无碍的。
可变故突生,不由思量;正当那白月初催促,涂山苏苏拿钱包,推推搡搡之中忽地风起云涌,万瞬一息——
钱包掉落,涂山红红立在了眼前。
她落脚在苏苏的躯体中,身形未动,容颜未改;她眼眸开开阖阖,沉静惊艳,流泻华彩。
2
老板娘非年轻妖,开店千载;个中所遇奇事,亦不见怪。此时却不免惊喘一声,又零碎唤一声:“阿……”
竟是失语了。
幸而涂山红红紧衔着她话尾,一个颔首致意,妥帖的淡笑滑已至嘴角。
“好久不见了,老板娘。”
然后她旋过身去,朝向了白月初。老板娘惊惶之中得来时间缓冲,不禁舒了口气,却看那白月初神色自若的,只是径直蹲到地上去拾东西。
涂山红红等他起身。他起身了,又把物什塞进裤口袋,这一切末了,才终于抬头接上涂山红红的眼。
然后白月初咧嘴,笑了一下。
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,漂亮姐姐?”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二货道士。”涂山红红也回了一个轻薄而飞快的笑。“不过你以前可是叫我‘妖仙姐姐’的。”
以前是哪门子的以前?数来久远,又如昨天,如实道来是千年以前。追溯到东方月初那个时候,老板娘回忆道,确然,他是叫红红妖仙姐姐的。
只是,人已不复从前,称谓,自然顺流而变。
3
“小蠢货……不,涂山苏苏什么时候会变回来?她会回来吗?”
白月初问的时候低着头。他们没说多久话,这个时候或许显得有些操之过急,可他还是以一种状似随意的语气问了,低下头也似乎只是在玩他的手指。
“她变回去只是几个时辰的问题,你不必急的。”涂山红红也不多为难他,只深深看他一眼,仿佛正透过他望见东方月初的灵魂似的,“你只须让我在这儿静坐一会,到了时候自然会变回去。”
楼下本是卖些零碎东西的地方,没有座位。于是老板娘慌忙转身要去找椅子,却被白月初伸手拦了去。白月初抬头,倒是笑得灿烂了:“何不去楼上雅座?我请你喝一杯。”
涂山红红的眼神闪烁了一下。
然后白月初从裤袋里掏出方才被他拣起的东西:涂山苏苏的钱包。然后悠悠笑道,“反正不是花我的钱。”
而老板娘已经麻利地去沏茶摆盘了。庭前落雪待扫,然而贵人更不可怠慢。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